《四书五经》读书笔记3
四书五经是大学、论语、孟子、商书、易经组成的,是对古文爱好者专心打造出来的,可谓是九文齐全。
我刚开始读的时候,觉得里面的内容如蓝天一样,非常多,但是后来,我一直坚持每天读十页,读了一个月后,我不禁觉得这本书很有意思,可是握着只剩半册的书,我却犹豫了“只剩这么少?这也不够我看呐!”我小声嘀咕着,于是,我又买了本续册,又读起来,发现里面的完全和上册不一样,只有一个章节是完全相同的,再其他的都是不一样的,不过,我才不会管那么多呢!于是我又埋头苦读起来,有一次,我读的把筷子当作勺子来用,结果一直没喝到,我低头一看,原来是筷子,并不是勺子,爸爸说我是“古文爱好者”,妈妈说我是个“小书迷”。
有一次,班里开古文背诵会,我一下就把一篇古文背下来了,班里都称我是“古文诗童”,我可高兴了!于是我就继续读,知道读完为止……
我希望你们也能读这本书,尤其是古文爱好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