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父与子读书笔记7
我学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受益匪浅,感觉这对地震中的父与子的确像文中说的那样非常了不起,我被他们父子之间的信任所感动。
这篇课文讲的是:美国洛杉矶发生了大地震,一位父亲安顿好妻子后冲向儿子的学校寻找儿子,拯救儿子的故事。在故事中,在那位父亲寻找儿子的过程中,有许多人都来劝阻,但都被他拒绝了,最后父亲挖了三十个多小时才把儿子和他的同学们救出来。
我不仅被父与子之间的深厚感情所吸引,更被他们之间的互相信任所打动。儿子因为相信父亲会来救他而坚持到了最后,父亲也是因为相信儿子会坚持到最后而努力挖掘,正是因为儿子之间的这种信任儿子得救了。
信任不仅在父子之间,朋友,亲人,同学甚至陌生人之间也需要信任。但是我们现在的社会好像正缺乏这种信任,例如大家比较关心的老奶奶跌倒没人敢扶的问题正是社会缺乏信任造成的。我觉得老奶奶跌倒应该扶,就算她来找你赔钱。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帮助来呼唤和建立人和人之间的信任,让我们的生活多一点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