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第17课《地怎中的父与子》,令我沉思不已,心灵久久无法平静,也使我更深切的了解父爱的伟大。
课文是这样的:在1987年的一天,洛杉矶发生大地震,使十几万人在同一时间收到了不同的伤害,一位父亲不顾他人的劝阻,靠着对儿子许下的承诺,不顾自身,勇往直前,足足挖了36个小时,最终就出了在废墟下的儿子和同学。这对了不起的父与子无比幸福的拥抱在一起。
看后,大家有何感想?是否觉得这对父与子非常不可思议,他们靠着对对方独有的信赖造就了不可想象的奇迹。父爱犹如一片汪洋大海,总是带给我们独有的感受、父爱犹如大山,总是带给我们永恒的力量、父爱犹如一块价值不菲的玛瑙,总是带给我们一种安全;父爱也许母爱那样含蓄,却是那样的深沉,天底下的父亲一样的,他们总会用同一种心去给予给我们不同的爱,我的父亲也是那样的伟大,却又是那么凡尘。
记得那是一个傍晚,我津津有味的享受着带给的愉快,“叮咚”门铃响了,我打开门,又进入了多彩的游戏世界里,爸爸急匆匆的做下饭就急匆匆的走了,走前说:”宝贝,爸有点事,自己把饭吃了。”可我的”馋嘴”又发作了,非要让爸爸给买汉堡,傍晚,累喘如牛的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汉堡,我心安理得的吃着汉堡,后来才知道爸爸晚上要开好几个会,这汉堡是爸爸”长途跋涉”得来的,我哭了,我第一次才感受到父爱也是那么庞大。
我爱父亲,胜过一切我最爱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