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父与子读书笔记8
人间处处有真情。世界上有伟大的母爱、无私的父子之情和师生深厚的感情……,《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讲的便是一个父亲与儿子之间感人的故事。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美国洛杉矶发生了大地震,一位父亲在慌乱中安顿好妻子,便冲向了儿子的学校,许多孩子的父母都伤心欲绝地离去了,但这位父亲仍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和旁人的劝告,在废墟里挖掘起来,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儿子。读到这里,我又一次被伟大的父爱感动了。最令我感动的是他那颗爱儿子的心:他挖了24小时、36小时……,终于找到了儿子,眼睛也布满了血丝,他能坚持这么久,都是为了他的儿子。同时,我也觉得这伟大无私的父爱也得到了回报: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儿子。当我读到:“这对了不起的父与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几个字时,我也为他们而感到高兴,同时也非常敬佩这位伟大的父亲。这时,我,也想起了自己的爸爸,他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需要转户口,爸爸不顾自己的身体,冒着大雨为我去转户口,6岁的我,站在窗边,望着在暴雨中远去的身影,我不禁流下了两行热泪。过了几个小时,爸爸回来了,他全身上下都湿透了,我赶紧给爸爸递上毛巾,他微笑着说:“谢谢!儿子,可为了你,这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