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父与子读书笔记6
怀者敬佩的心情,反复仔细地阅读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文章讲述的是1994年,美国洛杉山矶发生大地震后,一对父子靠着坚定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救出了自己的儿子的事情。
文中用了“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来说明了父亲挖的时间长。用“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到处都是血迹。”说明了父亲挖掘时,遇到困难永不放弃这一些都值得我们学习以前,我只要遇到困难就止步不前,要不就叫爸爸妈妈解决,但是是自从读了这篇课文,我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决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街上买了一个必须自己拼的“组装玩具”。回到家,我拆开包装,里面都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零件和一包螺丝钉。这么麻烦的拼装玩具,不拼了,等爸爸回来之后叫他帮我拼。说完,我便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看“躺”在地上的拼装玩具,又想起了《地震中的父与子》的父亲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最后还是一一克服了想到这,我的脸上感到火辣辣的,连忙打开袋子,拿来螺丝刀,专心致志地拼了起来过不了一会儿,一个机器人玩具士兵,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完成了.
读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我受益匪浅我要学习课文中的父亲那种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勇于面对苦困难,做战胜困难的强者!